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媒體新聞傳播受阻 BBC促塔利班撤銷禁播令

2022/3/28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敦促塔利班(Taliban)政府撤銷自阿富汗頻道中移除國際廣播公司的命令,這項命令已阻斷BBC的新聞傳播。

法新社報導,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國際部外語新聞總監卡法拉(Tarik Kafala)聲明指出:「塔利班政府命令我們的電視夥伴從頻道中移除國際廣播公司後,BBC以普什圖語(Pashto,阿富汗官方語言之一)、波斯語和烏茲別克語的電視新聞已自阿富汗頻道中消失。」

「我們籲請塔利班政府撤銷他們的決定,允許我們的電視夥伴立即把BBC新聞放回頻道。」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UN Assistance Mission in Afghanistan)形容塔利班政府這次針對國際媒體的行為,是「另一次令人不寒而栗的發展」。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在推特發文指出,「塔利班政府命令阿富汗媒體停止播送國際媒體內容,這是對阿富汗人民的另一次鎮壓之舉。」

卡法拉稱塔利班此舉,是「在阿富汗人民處於不確定和動盪之際的一個令人憂心的發展」。

他表示,阿富汗每週有超過600萬人觀看BBC電視新聞。

女權運動人士今天矢言,如果塔利班這個強硬派伊斯蘭主義執政集團,未能在1週內重新開放女子中學,她們將在全國發起一波抗議活動。

阿富汗本週稍早重新開放校園,是自去年8月以來的首次,有數以千計中學女學生湧入學校就讀。

不過,就在當天開放女性入學幾個小時後,官方又下令關閉學校,引發國際撻伐。(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加強性別分隔 男女禁同日進遊樂園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