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空襲阿富汗釀47死 控喀布爾包庇激進分子

2022/4/18 17:11(4/18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軍方昨天空襲阿富汗東部柯斯特省和庫納爾省,阿國官員今天表示,死亡人數已增加到至少47人。巴國則敦促喀布爾當局處理激進分子從阿富汗境內發動攻擊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組織(Taliban)去年奪取阿富汗政權後,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的邊界益趨緊張。伊斯蘭馬巴德政府稱激進團體經常從鄰國阿富汗發動攻擊。

塔利班組織否認包庇巴基斯坦的激進分子,但也對巴國在2700公里的國界上豎起圍籬表達憤怒。

昨天的破曉空襲又讓兩鄰國緊張關係深化。阿富汗官員表示,這次攻擊是由巴基斯坦軍方直升機發動,擊中柯斯特省(Khost)和庫納爾省(Kunar)邊界上的民宅。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對巴基斯坦發出警告。塔利班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昨晚形容空襲行徑殘酷,並「為阿富汗與巴基斯坦結仇鋪平道路」,還說「巴基斯坦方面應瞭解開戰不符任何一方的利益」。

這波空襲也讓柯斯特與其他幾個省份在本週末出現抗議。

巴基斯坦軍方至今未對空襲置評,但巴國外交部今天呼籲喀布爾(Kabul)的塔利班當局管控激進分子。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巴基斯坦要求阿富汗主權政府確保巴阿邊界區域的安全,並採取堅定行動來對付涉入巴基斯坦恐怖活動的個人。」

巴國外交部還說,「從阿富汗運作的恐怖分子」14日在北瓦茲里斯坦區(North Waziristan)殺死7名巴基斯坦軍人。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等激進團體長期把巴阿邊境區域當作據點並跨境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和「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在這兩個國家是不同的團體,但有共同的意識形態,也會吸引住在兩國的人加入。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上月宣布將從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的第一天起,對巴基斯坦安全部隊發動攻勢。

在阿富汗塔利班要求外籍戰士離開阿富汗後,「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正在施壓巴基斯坦當局允許激進分子返回家鄉可不受懲罰。(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籲44億美元救阿富汗 各國捐款僅過半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