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爆發衝突 42人受傷

2022/4/29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今天表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新一波衝突,造成42人受傷。過去數週,當地暴力事件頻傳。

這次動亂發生在穆斯林齋戒月最後一個禮拜五。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稱,有22人被送往醫院救治,沒有人受重傷。

以色列警方表示,「暴徒」向艾格撒清真寺下方的猶太聖地哭牆(Western Wall)等地方投擲石頭和煙火,武裝部隊隨後進入清真寺所在的院落。

警方聲明稱,員警使用「驅散暴亂手段」來遏制動盪。目擊者和法新社記者表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

警方表示有3人被捕,兩人是因投擲石頭,另一人則因「煽動暴民」。

警方說:「過去一小時,該地點一直很安靜,(穆斯林)信眾正安全地進入(院落)。」

不過情勢仍相當緊繃。艾格撒清真寺位在耶路撒冷古城的心臟地帶,為以色列兼併的東耶路撒冷一部分。

過去兩週,近300名巴勒斯坦人在艾格撒清真寺院落的衝突中受傷,當地是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也是猶太人最神聖的地方,他們稱之為聖殿山(Temple Mount)。

以色列在齋戒月期間侵入艾格撒清真寺引起全球關注,但以國堅稱是被迫對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派出的特工採取行動,稱這些人企圖在耶路撒冷激起大規模動亂。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成千上萬伊朗人今天走上街頭,參加一年一度的「聖城(Quds)日」挺巴勒斯坦集會活動。這是已故伊朗革命領袖何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於1979年所發起,於穆斯林齋戒月最後一個禮拜五舉行。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在伊朗全國各地,揮舞旗幟的抗議民眾高喊著「美國去死」和「以色列去死」,並舉著寫有「耶路撒冷是我們的」和「聖城日是伊斯蘭日」的標語遊行。(譯者:楊明暐/核稿:戴雅真)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