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在野勢力大團結 籲總統為經濟危機下台

2022/5/2 12:00(5/2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斯里蘭卡數月來面臨停電、通膨飆升及食物、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反對勢力1日集結上街,要求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下台。(法新社)
斯里蘭卡數月來面臨停電、通膨飆升及食物、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反對勢力1日集結上街,要求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下台。(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反對勢力今天罕見展現團結,齊聲要求四面楚歌的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為國家歷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下台負責。

最大在野黨「團結人民力量」(Samagi Jana Balawegaya, SJB)號召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舉行大型示威,演講者接連上台呼籲驅逐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及其勢力龐大的執政家族。

前議員普雷馬查德拉(Hirunika Premachandra)表示:「一個月來,總統都躲在官邸裡,現在是我們揪著他的耳朵、把他趕走的時候了。」

斯里蘭卡數月來停電、通貨膨脹飆升以及食物、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的狀況持續,國內反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的示威四起。

普雷馬查德拉敦促各黨派團結,推翻政府。普雷馬查德拉3月中在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的私人寓所外發起靜坐示威,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

斯里蘭卡主要左派政黨「人民解放陣線」(JVP)今天也在可倫坡1個火車站外示威,堅決要求政府下台,提前舉行大選。

「人民解放陣線」人士揮舞紅旗高喊:「戈塔回家、戈塔回家。」

其他較小的反對黨也在可倫坡與各省首府示威。

儘管所屬「斯里蘭卡人民陣線」(SLPP)執政聯盟未照慣例在勞動節這天舉行集會,但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透過聲明,要求各黨「克服我們面臨的挑戰」。

「我們不該追究誰得為現今問題叢生的狀況負責,而是該把重點放在要採取什麼行動立刻緩解狀況。」(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斯里蘭卡總統把親戚踢出內閣平民怨 尋求IMF金援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