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記者不顧安危報導俄國侵略慘況 獲普立茲特別獎

2022/5/10 09:01(5/11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記者勇敢並堅持不懈報導俄羅斯如何入侵烏克蘭,獲頒2022年普立茲特別褒揚獎。圖為烏克蘭記者在哈爾科夫記錄俄軍入侵情況。(圖取自twitter.com/IAPonomarenko)
烏克蘭記者勇敢並堅持不懈報導俄羅斯如何入侵烏克蘭,獲頒2022年普立茲特別褒揚獎。圖為烏克蘭記者在哈爾科夫記錄俄軍入侵情況。(圖取自twitter.com/IAPonomarenk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普立茲獎委員會今天表彰烏克蘭記者,讚揚他們勇敢、堅持不懈地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新聞,「致力揭發真相」。

法新社報導,普立茲獎主辦單位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公布2022年獲獎名單,委員會將「特別褒揚獎」頒給了烏克蘭記者。

普立茲獎評委會主席米勒(Marjorie Miller)說:「普立茲獎委員會很高興地向烏克蘭記者頒發特別褒揚獎,以表彰他們勇敢、堅持不懈地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殘忍侵略他們的國家及在俄羅斯發起宣傳戰的真相。」

她說,儘管面臨砲火攻擊、綁架甚至死亡等威脅,他們依然堅持不懈,努力提供駭人真實的畫面,我們向烏克蘭和全球各地的記者致敬。

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自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鄰國烏克蘭以來,至少有7名記者遇害,包括3名來自烏克蘭的記者。

「紐約時報」榮獲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紐時因揭露以美國為首聯軍在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等中東地區發動空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贏得國際報導類獎項;此外還贏得國內報導獎,得獎作品是報導美國各地警察攔檢車輛致死案

紐時特約評論家迪勒(Salamishah Tillet)以關於藝術和文化種族的文章,贏得評論類獎項。

華盛頓郵報」則以「令人信服和生動的敘述」報導2021年1月6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大廈一事,贏得公共服務類獎項。

5名蓋提影像(Getty Images)攝影記者在這場攻擊事件中拍攝出「全面且一貫極具吸引力的照片」,贏得突發新聞攝影類獎項。

他們與「洛杉磯時報」攝影記者文火(Marcus Yam)共享這份殊榮,後者因拍攝美軍去年夏天撤離阿富汗的照片而獲獎。

拍攝印度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照片的4名路透社攝影記者獲得特寫攝影獎,包括去年7月報導阿富汗戰事殉職的席迪圭(Danish Siddiqui)。

邁阿密前鋒報」因報導公寓大樓倒塌造成98人喪生事件,獲得突發新聞獎。

普立茲獎是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依照知名報人普立茲(Joseph Pulitzer)的遺願辦理,自1917年開始頒發。普立茲在1911年過世,遺產用於設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以及普立茲獎。(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11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