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元首哈里發不敵病魔辭世 享壽73歲

2022/5/13 21:20(5/1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聯元首哈里發13日過世,享壽73歲。(美聯社)
阿聯元首哈里發13日過世,享壽73歲。(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達比1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報導,阿聯元首哈里發在與疾病對抗多年後,今天過世,享壽73歲。

國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說:「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在5月13日週五過世,元首事務部向阿聯和穆斯林世界人民表達哀悼之意。」

元首事務部宣布,從今天起下半旗致哀40天,公共和私人部門的工作暫停3天。

哈里發在2004年11月就任阿聯第二位元首,同時接替他的父親成為阿聯最富裕酋長國阿布達比(Abu Dhabi)的第16任統治者。

哈里發自2014年中風並接受手術以來,就很少公開露面。

他的兄弟、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近年來一直被視為阿聯實際上的統治者。(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搞笑藝人上島龍兵疑似輕生 享壽61歲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