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裁決:在職場稱男性禿頭構成性騷擾

2022/5/14 22:02(5/15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勞資審裁法庭11日公布的一項裁決中稱,在工作場所稱男性為「禿頭」構成性騷擾。(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圖庫)
英國勞資審裁法庭11日公布的一項裁決中稱,在工作場所稱男性為「禿頭」構成性騷擾。(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勞資審裁法庭11日公布的一項裁決中稱,在工作場所稱男性為「禿頭」構成性騷擾。

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勞資審裁法庭表示,提及男性掉髮構成一種形式的性騷擾,因為這是在男性當中較為常見的問題,因此「與性別相關」。

勞資審裁法庭援引1995年一項判例,當時勞資審裁法庭裁定一名女性遭到性別歧視,因為她的經理評論她的胸部大小。

勞資審裁法庭是英國用來解決雇員和雇主之間問題的一種系統,通常由獨立司法機構組成小組,由一名法官領導。

這項裁決來自一個投訴案例,罕見裁定對男性脫髮的評論與性騷擾直接相關。目前不清楚這起案例是否會為英國未來的性騷擾案件開創先例,但此判決可能會在未來訴訟中被引用。

這件投訴由在製造公司The British Bung Company工作將近24年的芬恩(Anthony Finn)提出。他指控公司男性主管金恩(Jamie King)騷擾他,提出在2019年發生的實例,當時在一次爭吵中,金恩說他「老」、「禿頭」,還罵了一句髒話。

勞資審裁法庭的裁決指出,「這是非常強烈的用語。雖然正如我們發現,在這個位於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的工廠髒話相當常見,但我們判定金恩先生已經越界,發表了事關個人的評論,談及原告的外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金恩還使用「不必要」且「與原告性別相關」的句子。

芬恩在投訴中稱,他在2021年被這家生產啤酒桶蓋的公司「不公平地解雇」。

雖然芬恩在不公平解雇和性騷擾的部分主張上勝訴,但勞資審裁法庭認定是他自己的行為導致了解雇,不認為他因為年齡較大遭到騷擾。他比上司大上30歲。

賠償金額將於之後裁定。根據協助員工提出職場投訴的英國機構公民諮詢局(Citizens Advice),勞資審裁法庭對於性騷擾裁定的賠償金額在約3萬至5萬美元之間。(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1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