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日擬合力研發F-2戰機後續機 藉量產降成本

2022/5/15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英日兩國政府正磋商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參與研發日本航空自衛隊F-2戰鬥機後續機種一事,形同實質由英日共同研發製造,達到量產目標,可望降低成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內容。日本政府將在年底前決定F-2戰鬥機後續機種的開發全貌。

F-2戰機將於2030年代中期開始除役,日本屆時將引進新一代戰機,由三菱重工業擔任開發主體,負責機體設計、系統研發。英日兩國的國防當局已同意,引擎將由日本重工業公司IHI與英國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共同研發。有關飛彈系統等,BAE將負責具體的組件,近期內英日當局將協商。

英國目前正在研發第6代戰機「暴風」(Tempest),BAE 參與研發。在研發時程上,與英日將共同研發F-2戰機後續機種的時期重疊,英日兩國如果製造同樣的戰機的話,量產體制將更完備,可壓低成本。

有開發最新型匿蹤戰機F-35實績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在參與F-2戰鬥機後續機種的研發上,僅限於研發與美國軍機通訊互聯有關的功能。

日本政府規劃的新一代戰機機體具匿蹤功能,並兼具高性能雷達及偵測力,能與多架無人機連動共同戰鬥。

F-2戰機是日本航空自衛隊專用的多用途戰機,為接替F-1戰機退役後空缺的後續機;經三菱重工業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技術合作,以F-16戰機為基礎共同研製,於1995年原型機首飛,西元2000年開始服役。(編輯:韋樞)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