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抗俄 烏克蘭外長讚德國交付重型武器開先例

2022/5/16 12:21(5/16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讚揚德國克服「心理障礙」,設下運送重型武器到烏國首都基輔(Kyiv)的先例。

法新社報導,庫列巴出訪德國柏林期間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上傳一段影音,他說:「已經設下一個先例,(將武器交付烏克蘭的)第一道心理障礙已經被克服了。」

繼先前有限度地輸送防禦性武器後,柏林當局正加強運送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將德國的自走榴彈砲交付給基輔。

庫列巴表示,德國已在訓練烏克蘭士兵如何操作大砲。

他表示:「這是兩國關係極為重要的時刻,因為德國不久將首度交付重型武器給烏克蘭。」

德國上週表示將支援烏克蘭7個PzH 2000自走火砲(Panzerhaubitze 2000s)。庫列巴說,這將用來「擊潰敵人」。

庫列巴表示,他先前已在商討還有哪些武器可以提供給基輔 ,但「最後的決定仍取決於德國」。

庫列巴在柏林也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討論有關華府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之事。(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