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鬆綁韓國入境限制 篩檢陰性可免指定場所隔離

2022/5/16 16:35(5/16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從17日開始鬆綁從韓國入境人士COVID-19防疫限制,只要在機場檢疫經病毒篩檢確認陰性,就算沒有接種疫苗,也不用再被要求前往指定住宿設施隔離3天。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目前對從韓國等7個國家入境的人士,即使在機場檢疫確認陰性,只要沒有接種疫苗,就會被要求在指定住宿設施隔離3天。

日本政府考量疫情流行狀況,從今年2月開始實施現行邊境管控措施,厚生勞動省已決定從17日開始鬆綁。

從韓國入境日本人士17日起只要在機場檢疫陰性,就算沒有接種疫苗,也不用在指定住宿設施隔離3天,可以直接回到家中等地隔離。如果機場檢疫陰性且完成3劑疫苗接種的人士,入境日本後就不需要隔離。

根據外務省官網資訊,目前入境日本被要求在指定住宿設施隔離3天的國家,僅剩埃及、巴基斯坦、保加利亞、南非共和國、寮國及俄羅斯等6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將放寬從韓國入境人士必須在指定住宿設施隔離3天的邊境管制措施。新措施將從17日起上路。

明天起從韓國入境日本人士如果持有3劑疫苗接種證明書的話,連在自家等地的隔離也可以免除;如果沒有接種證明書的話,原則上需要在自家等地隔離7天,但入境第3天後經PCR篩檢等方式確認陰性的話,只要向厚生勞動省提出申請就能免除後續隔離。(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