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智庫下修2022經濟成長至2.8% 估通膨14年新高

2022/5/18 17:54(5/24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8日專電)韓國開發研究院(KDI)今天發布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從3%下修至2.8%,物價成長率則從1.7%上調至4.2%,可能創下14年來最高水準。

KDI雖預期韓國今年經濟成長穩定回溫,但考慮原物料供貨不穩定狀況延長、中國景氣走低、美國基準利率上調等因素,都可能遏制韓國經濟成長復甦。

據KDI公布報告,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去年11月預測的3%下調至2.8%,高於國際貨幣基金(IMF)估算的2.5%,但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及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的3%。

韓國政府及相當於中央銀行的韓國銀行先前分別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1%及3%,韓國銀行26日也將發表新經濟預測,下調數值的可能性大。

KDI預測的物價成長率則為4.2%,比4月公布的ADB預測3.2%、OECD預測4%,以及韓國經濟研究院在5月稍早公布的3.8%都來得高。若韓國今年物價成長率如這次預估來到4.2%,將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當時4.7%以來最高紀錄。

KDI分析,在國際供應鏈混亂、景氣成長放緩導致出口、投資條件惡化環境下,油價又急遽升高,能源及食品價格居高不下,對物價上升造成相當壓力。

不過,韓國物價上升幅度預期在今年第2至第3季達到最高點,第4季可能開始緩慢下降,2023年上半年有望穩定至目標水準2%。經濟學上一般認為通膨率溫和上漲有利經濟成長,國際一般將2%視為目標水準。(編輯:高照芬)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