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俄戰爭罪行 國際刑事法院歷來最大調查團赴烏

2022/5/1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刑事法院今天派出42人團隊前往烏克蘭,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涉及的戰爭罪行,號稱國際刑事法院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調查團隊。

法新社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表示,團隊成員包括調查人員、鑑識專家以及支援人員,將和烏克蘭當局合作。

卡林汗發表聲明說:「這是我的辦公室設立以來, 最大規模的單一現地調查團隊。」 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於2002年,主要任務在調查世界最嚴重的罪行。

卡林汗並說,這個團隊將「推進國際刑事法院管轄的犯罪調查行動,以協助烏克蘭國家當局」。

卡林汗在莫斯科2月24日入侵烏克蘭4天後,即宣布將對俄羅斯所涉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進行調查。

卡林汗4月曾前往烏克蘭,視察基輔郊區布查(Bucha)鎮,法新社記者4月2日在當地目睹至少20具屍體橫躺街頭。

卡林汗當時還說,烏克蘭是犯罪現場。(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