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日大使易曼紐:不邀中國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2022/5/18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訪日,表明美日要加強太空、醫療、保健等的合作。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中國將不會受邀。

易曼紐(Rahm Emanuel)日前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拜登預計22日抵達日本訪問,23日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談。兩人將表達美國與日本要在太空、醫療、保健等的領域加強合作,這將成為拜登訪日的成果之一。

產經新聞報導,在太空這方面,目前除了中國、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升高,運用衛星等提升資訊收集能力是美日共同的課題。

拜登這次訪日預定表明將成立由美國主導的新的經濟圈,建構亞洲太平洋經濟架構。易曼紐說:「這與經濟規模、經濟力無關,遵從已達成協議的規則是基本。」他認為,中國應該也不會參加IPEF。

易曼紐還指出,有必要把「印太經濟架構」當成「經濟外交」的工具,加強印太地區國家的關係。

有關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拜登與岸田將表明與亞洲各國合作,把歐美的同盟關係及亞太架構當成統合性的戰略,強調美日兩國領袖的合作正發揮作用。

針對日本制裁俄羅斯一事,易曼紐表示,對於日本很迅速的做出制裁俄羅斯的決定,拜登高度肯定。

易曼紐還說,針對以中俄為首的獨裁國家,美日應深化與同盟各國之間在經濟、安全保障方面的關係,有必要加強推動拉攏東南亞國協(ASEAN)和島嶼國等的政策。(編輯:高照芬)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