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痘疫情不斷擴散 法德比利時甚至澳洲都現病例

2022/5/20 22:04(5/20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比利時和德國20日都通報首起猴痘病例。圖為賴比瑞亞女童感染猴痘病毒,手臂和腿出現病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
法國、比利時和德國20日都通報首起猴痘病例。圖為賴比瑞亞女童感染猴痘病毒,手臂和腿出現病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比利時和德國今天都通報首起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病例。這種原本集中流行於非洲部分地區的疾病,正在歐洲和北美洲陸續現蹤,甚至遠在澳洲,也通報出現猴痘病例。

法新社報導,法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大巴黎區(Ile-de-France)一名29歲男子被證實感染猴痘,他最近沒有前往猴痘流行地區的旅遊史。

此外,德國武裝部隊的微生物學研究所表示,在一名出現皮膚病變的患者身上發現這種病毒,皮膚病是猴痘的症狀之一。

在比利時,微生物學家安德瑞(Emmanuel Andre)在推特發文證實,魯汶天主教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的實驗室確認了國內第2起猴痘病例,是一名來自法蘭德斯布拉班特(Flemish Brabant)的男子。

隨著在多個歐洲國家發現的病例數不斷增加,德國衛生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敦促從西非地區返國的民眾,尤其是男同志,如果發現皮膚上有任何異狀請盡快就醫。

路透社報導,除了歐美以外,猴痘也在澳洲現蹤。澳洲今天通報首起猴痘案例,患者最近從英國返國,另有一起疑似感染案例正在檢驗中。

維多利亞州衛生部門表示,一名30多歲男子16日抵達墨爾本,被確認感染猴痘,雪梨則有一名最近曾前往歐洲的40多歲男子疑似感染。

衛生官員指出,兩人在返回澳洲後都有輕微病症,臨床上出現符合猴痘的病徵。

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疾病,通常會引起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畏寒、疲倦,以及在手部和臉部出現像水痘一般的皮疹等症狀,但通常不致命。

猴痘病毒可以透過接觸染病者的皮膚病變和飛沫傳播,也可能透過寢具和毛巾等共用物品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正密切關注這項議題,尤其是英國的部分病例似乎是在同志圈內傳播。

在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瑞典,還有美國和加拿大都發現了猴痘病例,令人憂心這種通常集中在非洲中部與非洲西部的疾病可能正在蔓延。

根據WHO資料,猴痘通常會在感染2到4週後痊癒。(譯者:戴雅真/核稿:陳彥鈞)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美病例數不斷增加 加拿大也通報兩起猴痘確診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