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尹錫悅聯合聲明: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印太安全

2022/5/21 17:04(5/23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右1)21日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左1)首度進行高峰會。(韓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右1)21日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左1)首度進行高峰會。(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首度進行高峰會,兩國都表達了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強調這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在韓國進行訪問的拜登今天下午在龍山總統府與尹錫悅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兩位總統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兩國同意加強對北韓的威懾,並且在網路安全、核能、區域安全和供應鏈等一系列措施上擴大合作。

路透社報導,在聯合聲明中,兩位領導人矢言擴展聯盟關係,以因應北韓問題,同時也對與平壤對話保持開放態度。

聲明指出,考量到平壤「詭譎多變的威脅」,拜登和尹錫悅「同意開始討論,把在朝鮮半島及週邊地區聯合軍事演習和訓練的範圍與規模擴大」。

另外,兩國也對北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急遽升高表示憂心,並且重申對平壤提供援助的立場。

聯合聲明指出:「兩位領導人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近日爆發COVID-19疫情表示憂心。大韓民國和美國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對DPRK提供援助,以對抗病毒。」(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昱婷)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