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美深化合作 7月擬舉行經濟版「2加2會談」

2022/5/23 14:59(5/23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日高峰會23日在東京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3日
美日高峰會23日在東京舉行,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說,日美雙方將在經濟層面更進一步擴大與深化合作關係,他與美國總統拜登同意將在今年7月舉行所謂經濟版的「2加2會談」,由雙方外交及經濟部長參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拜登,今天上午跟岸田舉行會談,兩人中午舉行工作午餐,並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15分過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

岸田在聯合記者會上說,他在會談中向拜登表示,包括負有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主要責任的安全理事會在內的聯合國,有改革及強化的必要性,拜登對此表示認同。

岸田說,拜登也表明,如果安理會能被改革,支持日本成為常任理事國。

岸田說,作為這次會談成果的共同聲明已發布,聲明在不忘目前烏克蘭情勢與印度太平洋戰略重要性的同時,是以發展並維持自由且開放國際秩序為目標的日美共同戰略。

他說,日美將以堅定不移的決心,致力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及基於自由且開放的規則建構的國際秩序。

岸田也表示,日美雙方將在經濟層面更進一步擴大與深化合作關係,他與拜登都同意將在今年7月舉行所謂經濟版的「2加2會談」,由雙方外交及經濟部長參與。

有關北韓問題,岸田說,跟拜登都認為北韓試射彈道飛彈及核試驗令人感到嚴重憂慮,雙方也確認日美及日美韓將進一步緊密合作因應。

談到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時,岸田說,為了儘快解決這個問題,他再度請求美方能全面理解與協助,獲拜登強而有力的支持。

至於烏克蘭情勢,岸田說,有關俄羅斯殘暴侵略,他跟拜登再度確認「絕不容許在任何地方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並確認將全力支援烏克蘭政府與國民。

岸田說,在包括最先進半導體開發在內的經濟安全保障領域,及在太空等相關的具體合作方面,日美也達成一致看法。

他說,特別是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能源與食物供應狀況大幅惡化,日美都同意將跟以七大工業國集團(G7)為主的有志一同國家,及國際機構進行合作因應。(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