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直播訂閱將上路 創作者又增賺錢機會

2022/5/24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風靡全球的短影音串流平台TikTok今天表示,他們將讓一些平台裡大受歡迎的帳戶,能透過直播收費獲利。

法新社報導,隨著各社群媒體平台競相爭奪能吸引觀眾的網紅,Instagram和Facebook等競爭對手也增加類似的生財工具。

TikTok在一篇發文中說:「我們致力打造讓創作者得以變現的多元化機會,以滿足創作者的各式需求,而直播訂閱制(LIVE Subscription)就是因此衍伸出的一項服務。」

TikTok表示,本週將推出的訂閱功能,目前只提供給受邀體驗的創作者,但未來幾個月內將會擴展到全球,但業者並未透露定價。

TikTok表示,創作者將能切換到訂閱者專屬的聊天模式,以「讓創作者和觀眾間有更私密的聯繫」。業者表示要使用訂閱制功能,創作者必須年滿18歲,想訂閱的用戶也得滿18歲。

根據受TikTok邀請體驗的創作者所發影片,訂閱者獨享的「好康」包括將擁有數位簽章,及在某些情況下,能在直播期間擁有控制攝影機角度的能力。

本月初TikTok宣布一項和平台最火紅創作者分享廣告收入的計畫,讓他們更接近與競爭對手已在使用的模式。

近年來TikTok短影音應用程式廣受歡迎,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活躍用戶,但因沒為創作者提供能藉內容獲利的管道而受批評。

透過下個月將在美國推出的TikTok Pulse計畫,其他企業可以將廣告放置在特定用戶的內容旁,創作者將因此獲得分紅。

其他以影片為主的主流社群網路,如YouTube、Instagram、Snapchat等,都已有分紅制度。(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