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拚禁運俄國石油 德國官員稱幾天內有結果

2022/5/24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指出,歐洲聯盟(EU)可能「幾天內」會就禁運俄羅斯石油達成共識。這項計畫因為匈牙利等國拒絕支持禁運而遲遲未過。

法新社報導,哈柏克昨晚向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表示:「只剩少數國家有意見,特別是匈牙利。我認為我們接下來幾天內會取得突破。」

哈柏克還說,目前還在「持續」討論中,藉禁運石油來因應俄國入侵烏克蘭「觸手可及」。

歐盟當局起初提議多數成員國在未來6個月停止進口俄國原油,並於年底前停止進口精煉油品。但匈牙利迄今拒絕支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提出的計畫。

匈牙利宣稱無法支持「這種形式」的計畫,因為這麼做會「徹底摧毀」匈牙利的能源供應安全。歐盟雖提供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較長的寬限期來逐步停止從俄國進口石油,但仍未能說服匈牙利改變主意。

匈牙利除了要求豁免禁運至少4年,並希望獲得8億歐元(約新台幣254億元)的歐盟資金來替一座煉油廠更新設備,以及提升一條連往克羅埃西亞管線的輸送量。

匈牙利在歐盟決策時經常與各國唱反調,其民粹主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歐盟少見的盟友。

烏克蘭爆發戰爭,促使歐盟各國嘗試快速降低對於俄國天然氣等能源的依賴。(譯者:楊昭彥/核稿:陳彥鈞)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