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軍機接連進入韓防空識別區 疑為聯合軍演

2022/5/24 19:45(5/24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2架H-6轟炸機24日上午從韓國西南部離於島西北方126公里處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圖為轟6同型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中國2架H-6轟炸機24日上午從韓國西南部離於島西北方126公里處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圖為轟6同型機。(圖取自國防部網頁mnd.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4日專電)韓國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數架中國及俄羅斯軍機今天數次進入韓國東部的防空識別區(KADIZ),推測可能在進行聯合軍演,韓方也派出KF-16等戰鬥機進行戰術因應。

韓聯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中國2架H-6轟炸機今天上午7時56分左右從韓國西南部離於島西北方126公里處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之後朝東部海域移動,在約1個半小時後才從防空識別區北部離開。

這2架中籍轟炸機9時58分左右在韓國東部海域北側與4架俄羅斯軍機會合並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之後於10時15分離開。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中方透過韓中熱線說明這次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行動為一般訓練,俄方則未特別通報韓國軍方,推測中俄可能在進行聯合軍演。國際上一般在軍機進入他國防空識別區前,都會提前向該國提出飛行計劃及進入位置等資訊。

下午3時40分左右,韓國軍方再次在防空識別區發現4架中國軍機及2架俄羅斯軍機,但這次6架軍機並未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中俄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時,韓國軍方也立即派出F-15K、KF-16等數架空軍戰鬥機因應。尤其美國總統拜登剛離開韓國,目前正在日本訪問,時機更為敏感。

韓國媒體分析,拜登這次亞洲行正式宣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出席在日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都被認為是為牽制中國的措施,中俄可能是故意選在此時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進行軍演。

日媒今天也報導,中俄軍方4架轟炸機今天編隊繞行日本周邊,雖未入侵日本領空,但被認為是為牽制四方安全對話的行動。(編輯:周永捷)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方安全對話峰會關注中國 拜登保台發言成焦點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