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西方若解除制裁 俄國將協助解決糧食危機

2022/5/27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電話中告訴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俄國準備為緩解國際糧食危機提供協助,但前提是西方要解除對俄制裁。

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聲明中說:「蒲亭(Vladimir Putin)強調,只要西方出於政治動機的限制措施解除,俄羅斯聯邦準備好藉由出口糧食和化肥,來為克服糧食危機做出重大貢獻。」

烏克蘭形容俄羅斯這樣的立場形同「勒索」。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表示,蒲亭「企圖把他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所造成的糧食危機當作武器來勒索全球」。

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港口,使其無法出口糧食,並且指控烏國在港口埋設水雷,而這兩個國家都是糧食的主要出口國。

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衝突,導致穀物、食用油、燃料、化肥的價格飆升,加劇了全球的糧食危機。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民用船隻現在可以安全利用亞速海(Azov Sea)的烏克蘭馬立波(Mariupol)港口。上週最後一批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克蘭守軍投降後,馬立波完全落入俄軍控制。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馬立波港周遭的水雷危機現在已經解除。

俄羅斯國防部說,停在那個港口的6艘外國貨船現在可以自由離開。他們說,那些船隻來自保加利亞、多明尼加、賴比瑞亞、巴拿馬、土耳其和牙買加,並敦促這些國家的政府要船東將船移走。(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