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新疆禁令生效 布林肯:號召盟邦打擊強迫勞動

2022/6/22 03:33(6/22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開始實施去年底通過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正號召盟邦打擊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圖為新疆民眾摘取棉花。(中新社)
美國開始實施去年底通過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正號召盟邦打擊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圖為新疆民眾摘取棉花。(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開始實施2021年底通過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正號召盟邦打擊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今天開始落實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12月簽署成為法律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之前已表示準備落實這項法律中的「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機制,即推定所有來自新疆的商品都涉及強迫勞動,除非能證明不涉及強迫勞動,不得輸至美國,並表示取得豁免所需的事證門檻「非常高」。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我們正號召盟邦和夥伴確保全球供應鏈沒有使用強迫勞動,公開譴責新疆暴行,並加入我們的行列,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立即停止暴行和侵犯人權。」

「我們將持續和跨部門夥伴與企業接觸,提醒他們美國的法律義務。」

美國政府稱中國在新疆打壓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行徑構成種族滅絕

什麼是種族滅絕?

種族滅絕(genocide)最早由波蘭籍猶太法律學者萊姆金在1944年提出,指人為、系統性、有計劃性對一個或一些種族、民族、宗教或人民團體進行全部或局部屠殺。(法律學者對於「局部」的程度仍存在爭議)

聯合國大會1948年12月9日通過第260A號決議「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簡稱CPPCG條約,於1951年1月12日生效。其中第2條對種族滅絕行為定義如下:

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國族、族群、種族或宗教團體,犯有下列行為之一者

  • 殺害該團體成員。
  • 致使該團體成員在身體或精神上遭受嚴重傷害。
  • 故意使該團體處於某種生活狀況下,以毀滅其全部或局部的生命。
  • 強制施行辦法,意圖防止該團體內成員生育。
  • 強迫轉移該團體之兒童至另一團體。
看更多
關閉
,中國則否認新疆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方試圖在新疆製造強迫失業。

美國和英國等多國已要求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成立調查團,調查中國新疆地區涉嫌虐待勞工情事。(譯者:陳政一)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