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澳大使發表演說 抗議民眾批他是獨裁代表

2022/6/24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接受雪梨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邀請,就澳中關係發表專題演說,期間抗議民眾多次打斷他,甚至痛批他是獨裁代表,抗議者更呼籲各方認清中國政權的真面目。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肖千是今年1月26日到任,這也是他就任後首次針對澳中關係發表公開演說。

但抗議民眾多次在肖千演說期間,就中共當局鐵腕鎮壓香港、西藏和新疆表達不滿而打斷他,甚至稱他是「獨裁政權的代表」,還有人身穿文化大革命時期的紅衛兵綠色軍裝,擺明針對他。

集結澳洲當地維吾爾族、藏族和香港人組成的「民主聯盟黨」負責人巴夫魯(Drew Pavlou)說,他和其他示威者盡可能擾亂肖千的演講。

巴夫魯說:「我們在提醒人們,中國政權還有另外一面。」並說聽取肖千關於人權問題的演講是「沒有結果的」,因為「今天的現場沒有能力進行一場真正的對話」。

儘管這些抗議人士相繼被現場維安人員請出場外,不過隨後在場者針對肖千的提問也是相當尖銳。

雪梨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所長勞倫森(James Laurenceson)問肖千,澳中關係降至冰點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澳洲要求對COVID-19的疫源展開獨立調查,很多澳洲人認為北京回應不合理,為什麼這會激怒中國?

其他的提問包括,中國關押澳籍華人作家楊恒均和澳洲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成蕾,澳洲前政府決定禁止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參與5G基礎設施,以及中國大使館曾羅列14點表達對澳洲政府的不滿等。

肖千則說,中澳關係處於困難局面,政治領域的糟糕情況已影響雙方在其他領域的關係,包括經濟和貿易等。(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