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開會小抄曝光 幕僚提醒總統向人問好坐下及離場

2022/6/24 22:59(6/25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後中)23日在一場會議中,無意間將幕僚提供的指示清單曝光在媒體前。(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美國總統拜登(後中)23日在一場會議中,無意間將幕僚提供的指示清單曝光在媒體前。(圖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一場會議中,無意間將幕僚提供的指示清單曝光在媒體前,其中包括「向與會者問好」、「坐下」等指令。拜登過去也收過寫上「你下巴上有東西」的紙條。

根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報導,拜登今天在「聯邦離岸風電實施夥伴關係會議」發表談話,會上他拿著一本包含談話要點的文件夾,幕僚還給他一張圖卡,顯示正在討論的離岸風電機組和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和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等地標建築相比有多高。

後來,拜登拿出一張單獨的紙卡,並讀出其中一面寫的內容。但紙卡另一面正好暴露在媒體攝影機前,被拍到上面列出給總統的指示清單。

其中第一條寫道:「你進入羅斯福廳(Roosevelt Room,白宮會議室),並向與會者問好。」第2條則寫道:「你在你的座位坐下。」

接著一條寫著「媒體進場」,第4條寫道:「你做簡短評論」,後面還括弧寫著「2分鐘」。拜登最後大概講了8分鐘。

下一行寫著「媒體離開」,接著拜登應該「向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主席舒勒(Liz Shuler)提問」,後面並註明舒勒「以視訊方式與會」。

清單最後寫道「你感謝與會者」以及「你離開」。

一名白宮官員告訴福斯新聞,這樣的指示格式,是政治人物和政府官員在公共活動中所使用非常標準的格式。

這不是拜登的小抄第一次在網路上瘋傳。今年3月在一場有關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記者會上,他被目睹手拿一張紙卡,上面寫著「(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問答的棘手談話要點」。

拜登去年7月在一場活動中,收到一張便條,上面寫著:「先生,你的下巴上有東西。」

拜登不是第一位因小抄引起媒體關注的美國總統。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和2019年都有手寫小抄被媒體拍到,或在網路上廣泛流傳。(譯者:林沂鋒/核稿:張正芊)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