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住民抗議燃料飆漲 厄瓜多總統宣布下調油價

2022/6/27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多26日綜合外電報導)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今天宣布,將下調燃油價格。油價飆漲引發數週的示威活動,但拉梭宣布的降幅遠不及抗議者的要求。

拉梭在廣播演說中表示:「我已決定將每加侖汽油價格調降10美分,柴油價格也調降10美分。」

實力強大的厄瓜多原住民聯盟(Conaie)從6月13日以來封鎖各地的道路,並占領油井,他們要求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調降45美分和40美分。

厄瓜多能源部今天稍早警告,石油生產已來到「危急」狀態,如果抗議活動和路障封鎖繼續下去,可能會在48小時內完全停產。

這項也抗議生活成本上揚的示威活動癱瘓厄瓜多交通,在這個石油資源豐富國家的24個省中,有19個省遭設置路障。

能源部發布聲明表示:「今天的資料顯示,(石油)產量下降50%以上。」抗議活動前每天產量約為52萬桶。

厄瓜多的經濟高度依賴石油收入,2022年前4個月所生產石油有65%出口。

根據估計,已有1萬4000名抗議者參加這起全國性的示威活動,大部分示威活動發生在基多。

物價飆升的厄瓜多首都基多已傳出物資短缺。

根據各種消息來源,警方和示威者間的暴力衝突已造成5人死亡,約有500人受傷。(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