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烏克蘭戰爭恐助長毒品生產

2022/6/27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UNODC)26日警告,烏克蘭戰爭可能助長毒品製造,而鴉片市場的未來,則與危機四伏的阿富汗命運息息相關。

UNODC年度報告稱,中東和東南亞過去經驗顯示,合成毒品(synthetic drugs)雖可以在任何地方製造,但衝突地區對製造這種毒品具有磁吸效應。「當衝突地區接近大型消費市場時,這種影響可能更大。」

UNODC表示,烏克蘭摧毀的安非他命(amphetamine)工廠數量,從2019年的17個增加到2020年的79個,是2020年報告破獲工廠數量最多的國家。而隨著戰爭持續,烏克蘭生產合成毒品的能力可能增加。

UNODC專家安潔拉.梅(Angela Me)告訴法新社,在衝突地區「沒有警察四處走動並取締工廠」。

報告還指出,衝突有可能改變和破壞販毒路線,並指烏克蘭的販毒活動自2022年年初以來有所下降。

這份聯合國報告還表示,阿富汗2021年生產全世界86%鴉片,該國的局勢將影響鴉片類毒品市場的發展。報告稱今年4月塔利班當局下令禁止非法種植罌粟,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可能刺激這種行為。

聯合國表示:「阿富汗鴉片生產的變化,將對世界幾乎所有地區的鴉片市場造成影響。」

報告稱,2021年時,全世界估計約有2.84億人吸毒,即15至64歲的人中,每18人就有1人吸毒。這一數字比2010年高出26%,而人口增長只是部分原因。

古柯鹼產量2020年上升至1982噸的新紀錄。

儘管吸毒者大多為男性,但梅說,女性大量使用安非他命類興奮劑,且在戒毒治療中的代表性不足。她告訴法新社:「對她們來說,這是雙重恥辱。去那裡也會暴露自己。」

她說:「我們已就安全及如何確保這些中心有接納兒童的可能性提出了建議。」

UNODC的報告根據的是從成員國與自身來源收集的情報,以及分析各機構的報告、媒體報導和開放來源的資料。(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