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糧食供應韌性 新加坡批准印尼雞肉進口

2022/6/30 19:21(6/30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受到馬來西亞禁止活雞出口的影響,新加坡擴大其他進口來源,當地超市架上可看到許多來自泰國的雞肉產品。攝於13日。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30日
受到馬來西亞禁止活雞出口的影響,新加坡擴大其他進口來源,當地超市架上可看到許多來自泰國的雞肉產品。攝於13日。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0日專電)馬來西亞禁活雞出口,衝擊鄰國新加坡。為此,新加坡擴大雞肉進口來源,星官員今天宣布,已批准從印尼進口冷藏、冷凍雞肉,作為推動食物來源多元化、強化糧食供應的一環。

新加坡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長傅海燕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星政府已批准從印尼進口冷藏、冷凍及加工雞肉產品。

新加坡目前准許從超過20個國家進口雞肉,包括巴西、澳洲及泰國等。傅海燕說,「清單上新增印尼讓我們推動來源多元化、強化糧食供應韌性的努力更進一步」。

她指出,全球供應將持續面臨不確定性,「我們必須對(供應)中斷、價格波動做好心理準備」。星政府採取長期規劃及相關措施以確保新加坡食物供應,並鼓勵消費者彈性選購食材,必要時選擇其他替代產品或來源。

俄烏戰爭延燒,導致全球物價高漲,原物料價格上漲也使馬來西亞雞肉供應短缺。星媒報導,馬國宣布自6月1日起禁止所有活雞出口,月中放寬部分禁令,准許甘榜雞、烏雞及雞肉加工食品恢復出口。

新加坡過去約有1/3的雞肉供應來自馬來西亞,進口的大多是活雞,然後在國內屠宰及冷藏。

馬國禁令一出,新加坡積極擴大其他替代來源,以維持雞肉供應穩定,目前當地超市架上可看到許多來自巴西、泰國的雞肉產品。(編輯:馮昭)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