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專家:精液可能是猴痘感染媒介

2022/6/30 21:42(6/30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研究人員表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
義大利研究人員表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早在人體精液中發現猴痘病毒的義大利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進行擴大篩檢,初步結果顯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

專研傳染病的羅馬斯帕蘭札尼研究所(Spallanzani Institute)一個團隊在本月2日刊登的研究報告中揭露,確診猴痘的4名男性病患中,有3人的精液檢測出病毒的去氧核糖核酸(DNA)。

研究所所長維亞(Francesco Vaia)表示,團隊其後擴大研究工作。他還說,在接受研究的16人中,有14名男性病患的精子發現猴痘病毒。

維亞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這個發現告訴我們,精子出現病毒並非罕見或偶然現象」;他並指出,「猴痘可在性行為中因直接接觸皮膚病變而傳染,但我們的研究顯示,精液也可能是傳播媒介。」

自5月初以來,非洲西部和中部國家以外地區出現了大量猴痘病例,其中多數都在西歐。今年已有50多國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超過3400例確診病例,以及1例死亡病例。

世衛指出,迄今絕大多數病患都是有過同性性行為的男性,年齡較輕,主要居住在都會區,且身處「群聚社交和性網絡」之內。

世衛正調查精液驗出猴痘陽性反應的病例,但仍堅稱,病毒主要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播。(譯者:張佑之/核稿:施施)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猴痘疫情蔓延 疾管署提升44國旅遊警示至第二級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