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英相批中國未尊重一國兩制

2022/7/1 0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7月1日迎來主權移交25週年,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國將盡己所能,好讓北京遵守25年前就香港民主權利所許下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強生表示,中國未能遵守承諾,未根據中英達成的協議尊重「一國兩制」安排。

對於2020年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和香港選制修改,英國的批評尤甚,認為這麼做侵蝕了香港的自由與自治。

強生在一段影片貼文中說:「在主權移交25年之際,我們無法迴避北京已有一段時間未遵守其義務的事實。」

「此種事態威脅了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還有他們家鄉的持續進步和繁榮。」

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英國去年為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持有者引入移民管道。強生表示此計畫已收到超過12萬件香港人的申請案。

強生表示:「我們沒有拋棄香港,25年前,我們對這塊領地及其人民做過承諾,我們有意遵守諾言。」

他說,英國將「盡我們所能讓中國遵守承諾,好讓香港能再一次由香港人民、為香港人民運作」。

法新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說,過去兩年來,香港的政治和公民權利持續被侵蝕。

特拉斯表示:「當局箝制反對意見、將表達異議入罪,趕走能向強權說真話的所有人。」

特拉斯說,「英國持續堅定不移地與香港站在一起」,並將「與全球自由網絡的盟邦夥伴合作,讓中國履行國際義務」。

中國官員曾反批英國不應插手香港事務,並指控英國還保有殖民心態。(譯者:楊昭彥)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肯定林鄭月娥:做了大量艱苦工作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