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西乾旱逾20年 米德湖水位愈來愈不利划船

2022/7/3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德湖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部嚴重乾旱持續20多年,導致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全美第一大水庫米德湖(Lake Mead)水位持續下降,這使得湖水愈來愈不利於從事划船活動。

法新社報導,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外這一側的船舶下水斜坡已被棄用,現在只剩一條坡道能推船入水。

米德湖是1930年代攔截科羅拉多河水流,建立胡佛壩(Hoover Dam)時形成的人造湖,面積約640平方公里,替美國西南地區數千萬的民眾和無數英畝的土地提供珍貴用水。

但它正以驚人的速度萎縮,現在只有全盛時期的1/4大。

為了讓民眾能繼續駕船遊湖,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2010年以來已經砸下超過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費用進行維護。

水位每下降120公分,他們就要花200萬到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到9000萬元)來重新配置船舶下水斜坡。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在官網說:「氣候變遷加上持續20年的乾旱,導致水位下降,這已經重塑了米德湖國家公園的水岸線。」

「隨著米德湖持續萎縮,為配合地形以及預計持續下探的水位,延長下水斜坡的工程難度和費用就愈來愈高。」

有民眾說,他們過去可以在米德湖上進行滑水比賽,但現在水位降得太多,已經不適合再從事這類活動。

船商戴維斯(Jason Davis)說,「水位下降個30、60公分,原本深水的岩石全都全暴露了出來。」

他說,「這導致家庭用船擱淺、觸礁,船身下方也會受損」,讓美好週末假期成了荷包大失血的錯誤。(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