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芬蘭與北約談正式啟動入會 跨出歷史性一步

2022/7/4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與芬蘭外長今天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談,討論正式啟動加入北約的程序,跨出歷史性一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兩國申請加入北約。

法新社報導,北約成員國土耳其上週不再反對兩國加入後,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與芬蘭外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才有這次機會帶頭協商。

北約30國大使明天料將簽署瑞典與芬蘭入會議定書,開啟長達數月、讓各成員國批准兩國加入的程序。

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瑞典與芬蘭宣布有意放棄軍事不結盟狀態,尋求成為北約成員國。

在土耳其提出的關切獲兩國讓步,美國並承諾出售土耳其新戰機後,上週的馬德里北約峰會藉由邀請兩國加入以示支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指控瑞典與芬蘭促進「恐怖主義」,庇護艾爾段試圖打擊的庫德族激進分子。

兩國因應2019年土耳其出兵敘利亞而實施的武器禁運,艾爾段也要求解除。

瑞典與芬蘭許下的承諾,有部分並未公開,例如其中可能包含引渡協議。艾爾段說如果瑞典和芬蘭未兌現諾言,仍可能阻擋兩國加入北約,讓其他成員國焦慮不安。(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