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擬設俄油價格上限 俄前總統:油價恐破400美元

2022/7/5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今天表示,據報日本提議將俄羅斯石油價格限制在其當前價格的一半左右,這種作法將導致巿場上的石油顯著減少,且可能推升油價飆破每桶300至400美元。

路透社報導,針對據稱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的上述提議,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指出,其結果將導致日本「無法買到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也無法參與液化天然氣設施薩哈林2號(Sakhalin 2 LNG)計畫」。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週簽署命令,完全接管俄國遠東地區的薩哈林2號油氣計畫。英國石油巨頭殼牌(Shell)以及日本2家大型綜合貿易商三井物產(Mitsui & Co.)、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可能因此被迫退出。

原本負責營運的薩哈林能源投資公司(Sakhalin Energy Investment Company)將由新公司取代,外資須於一個月內向俄羅斯政府申請保留現有股份。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上週同意探索對進口俄羅斯化石燃料(包括石油)施加價格上限的可行性,以限制俄國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資金挹注。

現任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副主席麥維德夫在社群媒體寫道:「巿場石油將顯著減少,其價格將會大漲,而且會高於預測價格,超越每桶300到400美元的天價。」

針對將俄油價格限制在當前市價的一半左右一事,克里姆林宮昨天也發表評論指出,其他國家可能不會同意。(譯者:何宏儒/核稿:施施)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