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干預匯市線索不明 盧布重貶逾10%至4週低點

2022/7/5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仍在尋找俄羅斯當局何時可能干預匯市的線索,俄國貨幣盧布兌美元匯價今天重貶至4週低點,盤中甚至一度大跌超過10%,摔落到61盧布。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為了嘗試限制盧布漲勢,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曾表示可能動用干預匯市手段。俄國中央銀行並未回覆有關盧布匯價今天重貶的置評要求。

拜油價上漲之賜,俄羅斯財政部預期本月預算收入將增加;但它表示,不打算將多出的預算用來購買外幣或黃金。

格林威治時間今天11時24分,盧布兌美元貶值10.3%至60.96盧布,創下6月8日以來最低價;兌歐元也重貶8.3%至62.53盧布。今天莫斯科交易時間,盧布匯價大多時候走跌。

俄羅斯外匯交易商Alor Broker的分析師在客戶報告中寫道,盧布最近從6月29日觸及的7年多高點回貶,只是市場修正。「現在談盧布升值趨勢中止仍嫌太早。」

「俄羅斯的國際收支餘額仍將繼續維持非常強大,進口商不會很快恢復它們的部位。除非實施新的預算規則,否則莫斯科交易所的貨幣市場情況不會有徹底變化。」

強勢盧布使得俄羅斯收入減少,因為它的外銷大宗商品和其他貨品賺取的是美元和歐元,因此盧布升值引發俄國官員和出口商擔憂。

但分析師曾指出,盧布兌美元匯價在50盧布或60盧布,對俄國預算的重要程度差別不大。(譯者:張正芊/核稿:楊昭彥)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