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西方制裁 俄國兩大冶金企業有意合併

2022/7/5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見報的訪談,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nickel)負責人波塔寧表示,他願與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商討合併事宜,結合成能對抗西方制裁的強大企業。

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告訴俄國「商業諮詢日報」(RBK):「我(4日)發出一封信,表示我們同意展開與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的合併商談。」

根據波塔寧,在污染嚴重的冶金業建立一個能應對生態挑戰的「全國第一」企業,並藉擴大股東基數以「獲取對抗制裁的能力」,是有可能做到的事。

波塔寧原本一直反對身為世界數一數二鎳鈀冶煉公司的諾鎳在和俄鋁處於衝突的關係下,去和對方合併。俄鋁現已持有諾鎳25.25%股權。

但這兩家企業現都受到西方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而實施制裁的影響,只好寄望於攜手對抗逆境。

許多俄國重要公司都因制裁面臨設備和零件供應的嚴重問題,這類商品對俄出口已遭到禁止。

此外,由於國際物流和金融鏈已因歐洲和美國實施對俄報復措施而局部癱瘓,使俄國企業也難以從事進出口作業。(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