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爭後與莫斯科關係緊繃 拉脫維亞將恢復徵兵

2022/7/6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脫維亞首都里加5日綜合外電報導)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瑞克斯(Artis Pabriks)今天表示,鑑於俄烏戰爭期間拉脫維亞與莫斯科當局關係日益緊張,拉國將恢復徵兵制。

帕布瑞克斯向媒體表示:「拉脫維亞目前的軍事制度已經到達極限。與此同時,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俄羅斯會改變其行為。」

拉脫維亞在加入防禦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幾年後便取消義務役。自2007年以來,這個歐洲聯盟(EU)成員國的軍隊由職業軍人及僅在週末於步兵部隊中兼職的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志願者所組成。

法新社報導,人口不到200萬人的拉脫維亞與白俄羅斯及俄羅斯毗鄰,目前僅有7500名現役軍人和國民衛隊成員,另有1500名北約部隊支援。

帕布瑞克斯說,義務役將適用於男性,並於明年生效,有多種選擇來滿足服役要求。

國家衛隊軍人普里德(Gatis Priede)稱此舉是「最好的消息」,並說早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Crimea)後,拉脫維亞就該做出這個決定。

帕布瑞克斯還宣布計劃在東南部城市耶卡皮(Jekabpils)附近建造另一座軍事基地,新基地比現有的阿達齊基地(Adazi)更接近俄羅斯邊境。(譯者:紀錦玲/核稿:李佩珊)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