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政府出手干預 油氣工人結束罷工

2022/7/6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5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工會領導人和勞工部表示,政府今天出手干預,結束石油和天然氣工人罷工的僵局。這場罷工原本可能加劇歐洲的能源供應問題。

路透社報導,由於工資爭議,挪威海上油氣工人今天展開罷工計畫的第一天。罷工可能導致挪威天然氣出口減少近60%,惡化與俄烏戰爭有關的供應短缺。

萊德恩工會(Lederne labour union)領袖英格瓦森(Audun Ingvartsen)告訴路透社:「工人將盡快重返工作崗位。我們正取消罷工升級。」當被問及罷工是否已經結束時,他回答「是的」。

另一方面,勞工部也證實行使干預權。

勞工部長波森(Marte Mjoes Persen)表示:「挪威在供應歐洲天然氣上扮演重要角色,罷工將對英國、德國等其他國家產生重大影響。」「有鑑於當前情勢,停工影響的產量將對歐洲帶來巨大衝擊。」

根據挪威石油天然氣協會(NOG),罷工如果持續到9日,將造成每日減少111萬7000桶當量的天然氣出口,相當於單日出口量的56%。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挪威天然氣系統營運商Gassco先前表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比利時和英國自9日起將無法取得來自挪威的管線輸送天然氣,原因是北海的天然氣運輸中心-斯萊普納(Sleipner)有關閉風險。

挪威是僅次於俄羅斯的歐洲第2大能源供應國,特別是俄羅斯的「北溪一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1)將自本月11日起關閉10天進行維修,被認為供量可靠、穩定的挪威能源需求量就更高。(譯者:陳怡君/核稿:楊昭彥)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