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財長會落幕無聯合公報 多國譴責俄羅斯侵烏克蘭

2022/7/17 12:24(7/1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G20財政首長會議閉幕,主辦國印尼在閉幕聲明表示,有許多G20國家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取自G20官方網頁g20.org/安塔拉通訊社)
G20財政首長會議閉幕,主辦國印尼在閉幕聲明表示,有許多G20國家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取自G20官方網頁g20.org/安塔拉通訊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峇里島17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會議閉幕,主辦國印尼今天在閉幕聲明中表示,有許多G20國家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呼籲俄國結束戰爭。

法新社報導,這場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財政部長會議,因為與會國對俄烏戰爭立場歧異,並未發布聯合公報。

印尼發布聲明說:「許多成員認為,受到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影響,全球經濟復甦已經趨緩,正面臨重大挫敗,成員國強烈譴責這場戰爭,呼籲結束戰爭。」

雅加達以14段的主席聲明取代聯合公報,其中列出成員分歧的兩個部分。

聲明指出,「一個成員表示,制裁正在增加現有挑戰」,明顯是指俄羅斯。

20國集團也未對因俄國入侵加劇的全球糧食危機問題達成共識。糧食危機導致開發中國家數以百萬計人瀕臨挨餓。

印尼表示:「大部分成員國同意,食物和能源益發不安全令人擔憂,許多成員準備迅速採取集體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週因各國批評莫斯科憤而離開20國集團外長會議,這場財長會俄國也僅派副部長出席,財長透過視訊與會。(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拿大財長:俄出席G20如縱火犯參加消防會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