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魯特大爆炸2週年前夕 受損穀倉不敵大火坍塌

2022/8/1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31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貝魯特港一處曾在2年前大爆炸中嚴重受損的大型穀倉,今天不敵延燒超過2週的大火發生部分坍塌,致使港口遭到一團塵土覆蓋。

法新社報導,貝魯特港2020年8月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逾6500人受傷,這場爆炸是由任意存放的硝酸銨肥料起火引發。

上述穀倉在當年爆炸時吸收許多衝擊,保護貝魯特西部許多地區免於大爆炸的破壞性影響,但穀倉也因此嚴重受損。

黎巴嫩當局稱,穀倉內剩餘穀物在夏季氣溫飆升時發酵起火,導致穀倉本月稍早發生火災,致使穀倉今天發生部分坍塌。

黎巴嫩公共工程暨交通部長哈米耶(Ali Hamieh)告訴法新社,這座嚴重受損穀倉的北面「目前已有2座塔倒塌,另有2座塔面臨倒塌風險」。

黎巴嫩看守政府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27日曾發布聲明警告這處「穀倉北面部分現有倒塌風險」,並稱穀倉內仍存放數以千計公噸的小麥和玉米。

他告訴軍隊做好準備,並警告工人、民防和消防人員在現場保持安全距離。

當局曾在本週的聲明中表示,他們無法卸除穀倉內殘存的約3000公噸小麥及玉米,因為這樣做可能將會加速穀倉倒塌。

黎巴嫩環境及健康相關部門已建議民眾撤離港口區域,在穀倉附近地區應配戴口罩,以防受穀倉倒塌影響。

黎巴嫩政府4月曾出於安全考量下令拆除這處穀倉,但因遭遇反對導致拆除工程中止,反對者包括希望保留穀倉作為紀念遺址的大爆炸受害者家屬。(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陳正健)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