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閃電擊中油槽引大火 古巴1死121傷17消防員失蹤

2022/8/7 12:25(8/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古巴一處儲油設施的油槽被閃電擊中引發爆炸,大火6日連燒第2天仍未熄滅,造成至少1人喪生、121人受傷,17名消防人員失蹤。(圖取自twitter.com/MMarreroCruz)
古巴一處儲油設施的油槽被閃電擊中引發爆炸,大火6日連燒第2天仍未熄滅,造成至少1人喪生、121人受傷,17名消防人員失蹤。(圖取自twitter.com/MMarreroCruz)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6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一處儲油設施的油槽被閃電擊中引發爆炸,大火今天連燒第2天仍未熄滅,造成至少1人喪生、121人受傷,17名消防人員失蹤;古巴總統尋求國際專家協助滅火。

路透社報導,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以東60英里的一處石油儲存設施,8個油槽中有1座昨晚遭到閃電擊中引發大火,火勢產生的高溫今天波及到第2座油槽,而在風勢助長下,讓第3座油槽也岌岌可危。

古巴當局表示,第2次爆炸造成至少121人受傷,其中36 人留院治療,5人傷勢危急。有1人死亡,另有17名消防人員下落不明。1000多名居民撤離當地。

法新社報導,馬坦薩斯省(Matanzas)衛生官員今晚在記者會上說,現場發現1具遺體。

古巴總統府發布聲明表示,「古巴請求有燃料經驗的友好國家,能提供幫助和建議」,以協助撲滅大火。

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後來並對墨西哥、委內瑞拉、俄羅斯、尼加拉瓜、阿根廷和智利等國政府表達謝意,感謝「及時提供物質援助」。

狄亞士-卡奈又說:「我們也感謝美國提供的技術建議。」美國對古巴這個一黨制共產主義國家,實施制裁已有6年之久。

昨天這道閃電擊中了馬坦薩斯省首府馬坦薩斯市(Matanzas)郊區石油倉儲設施的一座油槽引發大火。馬坦薩斯市人口達14萬。

今天凌晨,大火已經蔓延到第2座油槽,引發了另一場爆炸,巨大黑煙直衝天際。

直升機今天持續奮力撲滅大火,現場有救護車、水箱和起重機。

狄亞士-卡奈表示,撲滅大火「可能需要時間」。而庫比特(Cupet)國家石油公司董事李爾(Asbel Leal)表示,古巴從未經歷過「像今天這等規模」的大火。

根據庫比特公司的說法,被第一道雷擊的首座油槽裝有約2萬6000立方公尺的原油,這大約是其容量的一半。第2個油槽則裝有5萬2000立方公尺的燃油。

官媒「格蘭瑪報」(Granma)指出,火災可能是由於「避雷針系統出現故障,無法承受閃電產生的能量」。(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