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世紀掠奪貝寧青銅器 英博物館將歸還奈及利亞

2022/8/8 13:07(8/8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倫敦霍尼曼博物館7日表示,館方將歸還早年英國士兵在奈及利亞掠奪的數十件文物。(圖取自倫敦霍尼曼博物館網頁horniman.ac.uk)
倫敦霍尼曼博物館7日表示,館方將歸還早年英國士兵在奈及利亞掠奪的數十件文物。(圖取自倫敦霍尼曼博物館網頁horniman.ac.u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霍尼曼博物館(Horniman Museum)今天表示,館方將歸還早年英國士兵在奈及利亞掠奪的數十件文物,其中包括12件著名的貝寧青銅器(Benin Bronzes)。

法新社報導,霍尼曼博物館在聲明中說:「英國在1897年2月軍事入侵期間,從貝寧市(Benin City)強行運走的72件物品所有權,將移交給奈及利亞政府。」

聲明說:「收藏系列包括12塊黃銅牌匾,屬於眾所周知的貝寧青銅器。其他物件包括黃銅公雞祭壇、象牙和黃銅禮器、黃銅響鐘、扇子和籃子等日常用品,以及『國王宮殿』的鑰匙。」

數以千計奈及利亞所謂的貝寧青銅器,從古代貝寧王國的宮殿中被洗劫一空,最終流入美國和歐洲的博物館。貝寧青銅器是16至18世紀的金屬牌匾及雕刻品。

奈及利亞一直在為文物回歸進行談判,並計劃在南部埃多州(Edo)貝寧市建造一座博物館,希望在那裡收藏這些青銅器,這是最受推崇的非洲藝術作品的一部分。

奈及利亞國家博物館與古蹟委員會(Nigeria's National Commission for Museums and Monuments)負責人提雅尼 (Abba Tijani)對霍尼曼博物館的決定表示歡迎,並說他期待「就借展協議和合作事宜進行建設性討論」。

除英國之外,法國、比利時、荷蘭和德國也收到一些非洲國家的通知,請求歸還他們早年失去的珍寶。

專家估計,有85%到90%的非洲文物遭人從非洲大陸帶走。

今年7月1日,德國簽署一項協議,開始將數百件貝寧青銅器送回奈及利亞,這是迄今歐洲國家歸還所掠奪藝術品的最大努力。

德國擁有大約1100件相關文物,分布在約20家博物館中。(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