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西方經濟制裁下 俄羅斯對巴西出口成長95%

2022/8/9 0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根據巴西經濟部的數據,因今年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而被西方經濟制裁的俄羅斯,今年1月至7月對巴西的出口成長95%,超越原先排名較前的巴西貿易夥伴。

自2月俄烏開戰以來,美國和歐洲各國對俄羅斯祭出貿易、金融和外交制裁。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6月向金磚五國(BRICS)的中國、印度、巴西和南非喊話,表示將重新調整銷售方向。

根據巴西外交部,在俄烏戰爭的頭幾個月裡,美國和歐洲對巴西施加強大壓力,要求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支持孤立俄羅斯的倡議。7月中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致電波索納洛,要求所有貿易夥伴加入對俄羅斯的制裁。

波索納洛政府不僅沒有回應制裁要求,還繼續與克里姆林宮保持對話,官方數據更證實俄羅斯與巴西的貿易流量擴大:2021年1月至7月,巴西從俄羅斯進口26億美元;2022年前7個月升至51億美元,幾乎增加一倍。同期巴西從世界各地的進口平均成長率為32%。

2021年,俄羅斯產品占巴西進口總額2.2%,如今已達3.3%,從原本在巴西市場參與度國家排名第11,現在排名第5,超越墨西哥、韓國、日本和加拿大,以及安地斯山共同體(Andean Community)國家累積對巴西的出口。

按照目前的速度,不排除巴西從俄羅斯的進口可能超過巴西購買的阿根廷產品(今年前7個月71億美元)。主要原因包括燃料價格上漲,以及巴西提前購買俄羅斯的化肥,導致俄羅斯對巴西進口額增加。

俄烏戰爭期間,巴西對俄羅斯出口也增加,但速度較慢。根據經濟部的數據,交易額從2021年8.43億美元增加到2022年11億美元。(編輯:郭中翰)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