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將出動水下無人機 搜救受困礦工

2022/8/9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阿古希達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北部一處煤礦上週發生崩塌導致淹水意外,為救出已受困5天的10名礦工,救援人員將動用一架水下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國家民防協調員貝拉斯格斯(Laura Velazquez)表示,這架由海軍提供的無人機有一具高解析度攝影機和照明設備,能在不危及生命的情況下辨識可能的障礙物。

發生意外的礦場位在科阿韋拉州(Coahuila)薩維納斯市(Sabinas)的阿古希達村(Agujita),為確保救援人員能夠安全進入,抽水工作仍持續進行。

軍方稱,若水位下降到1.5公尺,希望救援人員本週能進入其中一個礦井。官員們說,這些礦井深入地下約60公尺,救援人員計劃進入的礦井水深19.4公尺,低於最初的30多公尺。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前天赴出事的礦場視察,要求增加救援力度。他返回首都墨西哥市後告訴記者,工作人員每秒大約抽水300公升。他說:「我們急著將水排出,好讓救援人員能進入。」

當局稱,本月3日,礦工們進行挖掘工作時,挖到一個充滿水的毗鄰區域。意外發生後,5名工人逃出礦井,但其他人就此失聯。

隨著時間流逝,礦工家屬越來越絕望,也越不願與媒體交談。

科阿韋拉州是墨西哥主要煤炭產區,多年來發生一連串致命礦災。去年,當地有7名礦工受困身亡。最嚴重的事故發生於2006年,一處礦井發生爆炸,造成65人死亡。(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