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第2季GDP成長放緩 通膨及疫情持續恐拖累經濟

2022/8/9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官員今天表示,菲國第2季經濟成長放緩,通貨膨脹飆升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恐對今年後半年經濟前景帶來壓力。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國家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告訴記者,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7.4%,略低於預期的7.5%,且自第1季成長率8.2%下滑。

他表示,「我們確實可能在維持經濟成長上面臨挑戰」,下半年的經濟成長速度恐將進一步放緩。

不過,巴里薩坎也指出,菲國經濟今年應仍達到增長6.5%至7.5%的官方目標。

他表示,在解除對民眾移動和經濟活動的多數限制後,COVID-19仍是一項威脅,而部分由俄烏戰爭引發的食品及燃料成本飆升,也造成經濟下行風險。

菲律賓通貨膨脹率7月飆升至6.4%,為近4年來新高,菲國中央銀行已連3個月祭出升息以穩定物價。

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證券(RCBC Securities)的瑞卡弗特(Michael Ricafort)告訴法新社,最新經濟成長數據「相當不錯」。

瑞卡弗強調,「菲律賓2022年國民生產毛額平均可能增長至少6.5%至7%,而隨著經濟進一步重新開放…可能會出現一些上行帶來驚喜,成長率甚至可能超過7%」。

菲國服務業在過去長達2年的封鎖期間受到重創,隨著民眾活動逐漸回到疫情前水平,服務業推動了經濟成長。

巴里薩坎表示:「有鑑於這些證據,我們致力推動全面重新開放國家,包括恢復面對面教學的學校教育,以解決學力退步及增加國內活動。」

他還說,菲國政府的目標是於10月初之前提供3900萬民眾疫苗追加劑,使政府能夠解除削弱經濟的其餘限制。(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陳正健)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