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寒冬遇天然氣短缺 英國制定停電計畫

2022/8/10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今天報導,英國正在為工業及家戶的冬天用電制定有組織的停電計畫,屆時寒冷天氣與天然氣短缺的苦境可能同時發生。

根據路透社,彭博(Bloomberg News)援引深諳政府計畫的人士說法表示,政府最新發出的「合理的最壞情況」顯示,即使已經緊急重啟煤電廠,缺電量仍可能達到用電需求尖峰的1/6左右。

在此前景下,若又面臨低於平均氣溫的寒冷天氣,以及從挪威和法國進口的電力減少,英國明年1月可能會有4天需要啟動緊急措施以節約天然氣用量。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上週警告,前所未有的能源高價將通膨率推向13%,英國即將陷入長期經濟衰退,但因為英國將於9月5日選出新首相,目前政治上的措施仍受到阻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各國都在努力節約天然氣用量並增加存量。然而,英國政府卻分裂成以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首的兩大敵對陣營,這兩位英國首相候選人在能源議題上持不同意見。

慈善機構、企業及政治人物已經呼籲特拉斯和蘇納克制定計畫,幫助國人應對預計將在10月大漲82%的能源價格。

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楊昭彥)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