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鎖定中國不公平貿易與經濟作為 戴琪矢言出新招

2022/8/11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說,總統拜登「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與經濟政策正產生效果,製造業就業和工業生產都在提升;對於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與經濟作為,她矢言採取新做法。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年度大會,戴琪(Katherine Tai)致詞時說,拜登「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與經濟政策正產生效果,製造業就業和工業生產都在提升。

她說,貿易政策將不再忽視工人的需求與國內投資,諸如去年的基礎設施法及規模達4300億美元的氣候、藥品和稅賦法案,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對鋼鐵的需求。

勞工是拜登的關鍵選票,他曾自稱是歷來最挺勞工的總統,他順利在民主黨初選及2020年大選勝出,都非常仰賴工會。

戴琪並未具體提到拜登政府對於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的考量,白宮內部在此議題上已爭論數月。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官員正重新調整關於是否取消部分關稅或發動新一輪「301條款」調查的思維,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促使中國實施圍台軍事演習的情況下,美方已將上述選項擱置一旁。

聯合鋼鐵工會與其他工會敦促貿易代表署對中國商品維持課徵關稅,以協助美國勞工「公平競爭」,並減少美國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

戴琪一向主張維持課徵關稅作為籌碼,這是迫使中國改變由國家驅動經濟政策的策略一環。

戴琪說,中國「由國家支持的產業政策,削弱了美國的繁榮,抑制勞工權益,也弱化了環境標準」。

她還說,這尤其傷害了美國鋼鐵生產和就業,她矢言「運用我掌握的各種工具,讓中國負起責任」,避免其他產業重蹈覆轍。

戴琪說:「我們需要採取嶄新、整體、務實的方法。多年來,雙方對話和貿易爭議並未導向有意義的改革。我們不會坐等中國自行改變。」(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