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淪美政治棋子 德州已將數千人送紐約施壓拜登

2022/8/12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美國德州政府高層包下巴士將數以百計移民送抵紐約市,共和黨人爭相在美國移民政策上拿下政治分數,移民已然淪為政治棋子。

報導說,40歲的廚師兼程式技術人員曼德斯(Gustavo Mendez)離開委內瑞拉往北旅行41天後,如今乘坐德州政府安排的巴士抵達紐約市。

極端保守的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讓數以百計尋求庇護者搭乘巴士北上,目的是施壓總統拜登政府遏阻移民跨境。

艾波特將在11月期中選舉尋求連任,多月來持續將移民送到華府,近來開始將他們推往紐約,這兩座城市嚴重傾向於民主黨,批評人士痛斥艾波特此舉是拉攏保守派選民的政治手段。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長官卡斯楚(Manuel Castro)昨天在最新一批巴士抵達紐約時重申這個觀點,批評艾波特「把人當作政治棋子」,企圖「煽動反移民情緒」。

他說:「這是一個歷史性、前所未見的局面。再說一遍,這是艾波特州長的政治噱頭。」

卡斯楚譴責艾波特的作為,批評德州官員欠缺溝通,但堅稱「我們紐約市會支持這些陸續到來的尋求庇護者」,「我們首要任務是顧及這些人和家庭的福祉。許多人已抵達,又渴又餓,而且需要醫療照護」。

有關當局昨天派多輛救護車和數十名志工等候巴士抵達。

尋求庇護者中有一些婦孺,但許多是單身男性,大多數是委內瑞拉人,他們將所有家當裝在塑膠袋或小背包,歷經千辛萬苦,跋涉了大約4個月。

根據地方官員說法,自5月以來約有4000名尋求庇護者和難民抵達紐約市;官員表示計劃開設新的收容中心以容納這波人潮。

移民當局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與他們談談狀況,決定他們未來去向。(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