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10月起降COVID-19為受監控傳染病

2022/8/12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泰國10月1日起將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和流行性感冒、瘧疾以及登革熱同等級,衛生官員將不再能夠強制隔離病患。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8日主持國家傳染病委員會(The National Communicable Disease Committee)會議。

阿努廷表示,雖然COVID-19仍然具傳染性,但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而且這個疾病的嚴重性也有所緩解,因此會中決定從10月1日起將COVID-19從危險性傳染病(dangerous communicable disease)降級為受到監控的傳染病(communicable disease under surveillance)。

如此一來COVID-19就和流行性感冒、瘧疾和登革熱同等級,屬於受監控的傳染病。

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指出,COVID-19降級之後,衛生官員就不再有權力強制病患或是疑似染病的人隔離14天。

委員會也決議讓醫院可以自行採購抗病毒的藥物,之後再向政府請款,不需要再等政府採購分配。

泰國政府宣布7月起泰國脫離COVID-19大流行病時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泰國政府評估即使未來仍會有確診病例和群聚感染,但都在可控制範圍內,不會影響醫療體系運作。

泰國已在6月23日取消口罩強制令,各種娛樂場所可恢復正常營業時間,民眾生活幾乎回復到疫情前的狀態。(編輯:黃自強)111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