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德河大量魚群暴斃 德國波蘭查原因疑毒物釀禍

2022/8/13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華沙1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環境部長萊姆克(Steffi Lemke)今天表示,德國和波蘭有關當局正「全力」調查奧德河(Oder)大量魚群暴斃原因,並警告環境災難恐怕就在眼前。

路透社報導,流經德國和波蘭的奧德河自7月底以來出現數以噸計死魚,兩國先前表示,他們認為有毒物質可能是禍首,但還沒真正確定。

萊姆克告訴德國媒體「編輯網絡」(RND):「一場環境災難即將來臨。各方都在全力尋找這起大規模暴斃事件的原因,進一步減少可能的損害。」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這條河可能要花數年才能恢復正常。

莫拉維茨奇今天在例行Podcast節目中說:「這次汙染的規模非常大,奧德河可能需要數年才能恢復到相當正常的狀態。」

他表示:「很可能是有大量化學廢物倒入河中。」他還說,將對那些不肖人士追究責任。

莫拉維茨奇今天開除波蘭國家水源管理局局長達卡(Przemyslaw Daca),以及環境保護督察長米斯特扎克(Michal Mistrzak),並說他們的機關應該更早因應處理。

德國環境部長發言人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他們已在密切追蹤情況,目前還不清楚何物進入水中。

發言人說他們還在進一步了解情況,「我們需要釐清水中有哪些物質」。(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