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掌權一年 阿富汗新聞工作者減少近60%

2022/8/13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自塔利班組織一年前接掌阿富汗政權至今,阿國已有將近60%新聞工作者失業或逃往海外。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自塔利班2021年8月15日掌權以來,阿富汗原本547個媒體組織已有219個停止經營。女性新聞工作者所受衝擊最大,有76%失業。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發表聲明說:「阿富汗新聞事業在過去一年期間受到重創。」

聲明說:「當局必須承諾,終止加諸媒體工作者的暴力和騷擾,而且必須容許他們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工作。」

上述調查發現,阿富汗目前依然在工作的女性新聞從業人員只有656名,絕大多數駐在首都喀布爾,比一年前2756人大幅減少。女性新聞工作者時常被以行為不檢為藉口遭到革職。

喀布爾新聞工作者哈比(Meena Habib)告訴無國界記者組織:「女性新聞工作者在阿富汗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向來艱難,不過如今面臨的情況前所未見。」

哈比說:「她們的工作環境存在身體和精神暴力,非常辛苦,而且沒有任何保護。」

有些媒體因為觸犯塔利班不得播放音樂等內容的規定,而被迫關閉;有些則因為缺乏國際資助,無法繼續經營。(譯者:張佑之/核稿:戴雅真)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塑膠義肢藏炸藥 塔利班宗教領袖哈卡尼遇襲身亡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