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闖FBI辦公室男子身分確認 疑在川普社群平台號召動武

2022/8/13 16:41(8/13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名男子11日持武器企圖闖入FBI位於俄亥俄州的辦公室(圖)後逃逸,隨後遭警方擊斃。俄亥俄州當局12日確認嫌犯身分,疑似在川普的社交平台發文號召動武。(路透社)
一名男子11日持武器企圖闖入FBI位於俄亥俄州的辦公室(圖)後逃逸,隨後遭警方擊斃。俄亥俄州當局12日確認嫌犯身分,疑似在川普的社交平台發文號召動武。(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武裝男子11日闖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俄亥俄州辦公室未遂後逃逸,其後在追捕中遭擊斃。他疑似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寓所遭FBI搜查後,到川普的社群平台發文號召動武。

法新社報導,俄亥俄州當局今天確認42歲嫌犯雪佛(Ricky Shiffer)的身分。根據多家美國媒體發布的螢幕截圖,一個同名帳號在川普(Donald Trump)的「真實社群」(Truth Social)平台發表多則憤怒暴力貼文,包括他嘗試攻擊FBI但失敗。

FBI探員8日突襲搜索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寓所,引發右翼支持者憤慨。雪佛同名帳號隔天在「真實社群」發布的貼文寫道:「這是號召你們拿起武器。我提議開戰。」他並呼籲「愛國者」去殺死聯邦探員。

同個帳號11日又在平台發文,坦承自身試圖闖入位於美國中西部俄亥俄州的FBI辦公室。但這則貼文迅速被移除。

FBI於11日表示,一名武裝男子試圖闖入FBI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的辦公室。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子用一把釘槍發動攻擊,並揮舞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之後駕車逃逸。

根據報導,雪佛的帳號11日上午分享一則看似寫到一半的推文:「恩,我以為我有辦法突破防彈玻璃,但我沒做到。我確實嘗試攻擊了FBI,如果你們沒聽到我的消息,我可能已經被網路踢掉,或是FBI逮到我了,又或是他們派了一般警察,而…」

這起事件引發全美關注,因為就發生在FBI搜查川普的別墅幾天後,儘管兩起事件是否有關連尚未獲得證實。

警方發言人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執法人員追捕試圖闖入FBI辦公室嫌犯的逃逸車輛,車子停下後,員警企圖與嫌疑人交涉,但對方不肯投降,還朝員警舉起武器,警方遂對男子開槍,男子當場傷重不治。

美聯社報導,官員指出,美國國會大廈去年1月6日發生示威者闖入的幾天前,雪佛據信人也在華府,且事發當天他或許也進入了國會山莊,但他並未因這場暴動相關罪名遭到起訴。(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