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勒斯坦領袖引納粹屠殺批以色列 德總理表厭惡

2022/8/17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柏林記者會上,將以色列對待巴人與納粹大屠殺相比,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厭惡」。阿巴斯的說法已在德國及以色列掀起越來越大的抨擊聲浪。

法新社報導,87歲的阿巴斯(Mahmud Abbas)昨天與蕭茲(Olaf Scholz)召開聯合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及1972年慕尼黑夏季奧運期間巴勒斯坦槍手挾持以色列運動員和教練人質、造成11名人質遭到殺害的事件,問他是否會為那些槍手道歉。

阿巴斯並未直接回答問題,而是把這起事件比擬巴勒斯坦境內的情況,他並指控以色列自1947年以來對巴勒斯坦人進行過「50次屠殺,50次納粹大屠殺(Holocaust)」。

蕭茲今天在推特(Twitter)寫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令人震驚的言論令我厭惡。尤其對我們德國人而言,任何將納粹大屠殺的獨一性相對化的行為,都是不可容忍且不可接受的。我譴責任何試圖否認納粹大屠殺罪行的行為。」

不過,蕭茲也由於未在記者會上立即譴責阿巴斯的言論,而同樣遭到批評。這場記者會在阿巴斯發言後便結束。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寫道:「我們會希望(蕭茲的)澄清能夠更即刻出現。」

國際奧斯威辛委員會(International Auschwitz Committee)執行副總裁霍布納(Christoph Heubner)也表示,「德國方面對於阿巴斯的挑釁並無準備,讓他對納粹大屠殺的言論在記者會上一直未受到挑戰」,令人「吃驚與不安」。

相較之下,當阿巴斯在記者會上用南非「種族隔離」(apartheid)一詞形容以色列如何對待巴勒斯坦人時,蕭茲當場就予以反駁。

蕭茲當時直接回應表示,他想「說清楚自己不會用種族隔離一字」,他也「不認為用這個詞來形容這種情況是正確的」。

阿巴斯的言論在以色列引發一波譴責聲浪。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在推特寫道:「阿巴斯站在德國的土地上指控以色列犯下『50次納粹大屠殺』,這不僅是一記道德恥辱,也是一個醜惡的謊言。」

拉皮德還說:「有600萬猶太人在納粹大屠殺中被謀殺,包括150萬名猶太兒童。歷史將永遠不會原諒他。」(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